懒猫黑球

我的偶像

咳~
我的偶像,简直是初高中的命题作文。
在学校的日子里,我写了肯定不止一遍:历史名人,革命领袖,劳动模范,用来讴歌赞美;父亲母亲,班级同学,亲人朋友,用来抒发感情。
但是,基本上我不会写自己的真实偶像,不管是他还是她,是歌星还是影星,都不会写。
当然,我相信即便写了,也会被老师教育一番打回来重写。
所以,今天,我想写写我的偶像,对,就是单纯的我的偶像。
我喜欢武侠片,而80年代正是电视剧武侠片的巅峰。
第一个喜欢的角色是令狐冲,印象最深的是他为了救小师妹,自愿喝下毒酒的片段,以至于在那年的暑假,我用偷偷拿回家的粉笔写了一门板的令狐冲。
也许那会儿还真没到情窦初开的年龄,所以我都没看是谁演的,生生错过了周润发这个大帅哥。
接下来,就到了我的第一个真正的偶像了,他就是台湾电视剧《包青天》中展昭的扮演者何家劲。
何家劲,相比其他港台演员来说,算是有些大器晚成的。虽然入行早,但真正红遍大江南北的年纪却是35岁。
展昭,历史上一个不一定存在的人物,传记里一个并不讨喜的角色,却被何家劲演出了灵魂。
外形俊朗,他出生于烟雨蒙蒙的江湖,武功高强,他是江湖上赫赫有名的南侠,官居高品,他是皇帝身边的御前护卫。处在这样一个尴尬的位置上,多一分江湖气息,则会有官场的压榨,多一分官场气派,又会招来江湖人的不耻。可是在何家劲演绎的展昭中,我却看到了展昭的风骨。外表英俊,这自不必说。能而不能,这才是展昭真正走进我心里的原因。身在庙堂,心系江湖。
就这样,在一个懵懂的年纪,何家劲走进了我的心里。那会儿没有互联网,劲哥又是香港演员。唯一能收集的信息通道就是几大卫视频道的娱乐综艺新闻,唯一的乐趣就是攒钱买贴纸和海报。当然,还要偷偷的,不能被父母发现。
真正了解劲哥还是在上大学以后,有了互联网,第一次知道了劲家庄和剑影孤城,第一次知道了原来还有很多人都在比我更疯狂的爱着他。也是在她们一次次探班照片和感受中,我才慢慢的深入的了解了劲哥。
很阳光,片场的开心果;很温暖,认真地嘱咐每一个探班的小姐妹们早点回家,注意安全;很义气,为了金超群,放弃了更红的机会。
最让我感动的是,在那个论坛刚刚兴起的时候,他竟然真认真的学习,注册了会员,时不时地和大家互动,甚至连我这个没什么贡献的小会员都得到了他私信的回复。
那时候还不流行粉丝见面会,他,却真的如约而至,参加了北京的粉丝聚会,满足在场每个人的小小要求。
还记得前两年可地跑的芝华士代言人何家劲吗,很多人都觉得他过气了,竟然靠走穴赚钱,曾经我也这么认为,尤其在这个小鲜肉满屏的时代。
直到我在论坛看到他的留言,才知道他之所以愿意到处跑,是为了和更多喜爱他又没机会的朋友见见面,省的大家花钱花时间去见他。嗯,真的是暖心了。
而现在,他又和他的第一个粉丝团劲家庄,创办了劲家庄健康食品公司。完成了人生中一次华丽的转身。
于劲哥的爱到现在都没有减少,以后也不会变淡,它会一直在我青春的岁月里,越聚越浓。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