懒猫黑球

【毒蛇】第十五章 坦诚相见(五月见)

一溪风月:

时光若缓.L.R.B.S:



    明公馆异常寂静,阿诚用力嗅了嗅,反正是没有明楼所说的饭菜香,反而有股淡淡的硝烟味。


    将外套脱下递给阿诚,四目相对相继无言,明楼向楼上一瞥,便丢下阿诚准备回房了。


    虽然压迫感需要释放,但也没必要等着明台来闹,再者说,家里的这个小少爷还没发脾气,阿诚的心情倒是不太好。


    “大哥,阿诚哥,又不是做贼,到家怎么还偷偷摸摸的?”


    慢步走下楼梯,明台的两只眼睛死咬着明楼,若不是阿诚挡在两人之间,估计能把明楼直接看出个洞来。


    “越来越没规矩了。”


    抬腿的动作稍有停顿,明楼确定着自己的身体状况,这才将雷声大雨点小的话抛出去,不屑的态度彻底惹怒了明台。


    “我需要解释!”


    一把已经打开保险的手枪赫然指在明楼头顶,阿诚动作比他更快,两人几乎是同时举枪,就听阿诚又惊又怒。


    “明台,你把枪放下,大哥他是有苦衷的!”


    瞥了眼枪口,看着两个人张弓搭弦的样子,明楼不由弯起嘴角,自己不就是等着明台的这顿邪火吗?


    明台却会错了意,只当在他眼里,自己就是这么滑稽可笑,不值一提,今天若是不开这一枪,那尊严何在。


      “你真当我不敢开枪?”


    话音刚落,枪声炸响,子弹擦着明楼的左耳飞了过去,阿诚只觉血液瞬间凝固,冷的他都忘了手上还有枪。


    “枪法不错,就是动静太大。”


    用力按着额头上剧烈弹跳的青筋,倒吸了一口凉气,并没有太多责怪,只是用尽所有力气对抗,他想这就是他的报应。


    开完枪明台就后悔了,又见明楼的痛苦不像伪装,赶紧上前查看,没想到才走近一步,枪就被明楼利落的夺走。


    “明长官,到现在你还想骗我?”


    “你还受委屈了,你知道我和大姐多在乎你,可你跟疯子走的时候,你有想过我们的感受吗?”


    接过明楼缴获的手枪,阿诚就见他们瞬间扭打到一起,明台起初还有留手,但很快发觉自己所有招式,都在明楼的掌握之中。


    索性放开手脚,吃准明楼不会还手,于是舍去了所有防御,他其实也有些别的心思,就是想在明楼面前好好露一手。


    “可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,你让我亲手杀了自己的大哥啊,你让我怎么办?”


    “难道疯子没教过你,军令大如天吗?”


    一边躲着明台的攻击,一边还要尽可能护着家里的东西不被砸坏,明楼已经分身乏术。


    “所以我现在是在执行你的命令啊,长官!”


    “你闹够没有?”


    能砸的东西都被明台砸的干净,明楼这才意识到,自己一味抵挡,由着明台发泄也不是办法。


    阿诚收起枪,看两人你来我往的相当热闹,打斗技巧虽然基本相同,但明楼显然还尚有余力。


    就在阿诚准备啃苹果的时候,传来一声闷响,紧接着是明台的急呼,再抬头,明楼已经跌坐在沙发上。


    这招苦肉计施的明显,却也让明台瞬间清醒,力道十足的这脚来不及收力,重重的扫踢在明楼肋下。


    今时不如往日,明楼到底还是高估了自己,硬生生挨了这一下就险些闭过气去,嘴唇也逐渐由白变青又变紫。


    “明台你看着大哥,我去找苏医生。”


    “别找了,一会儿就好。”


   明楼的脸色惨白,汗珠大颗大颗的落了下来,明台没想到自己这次错上加错,肠子都快被他悔青了。


    仗着明楼现在有心无力,阿诚哪儿还管他的意欲如何,给明台使了个眼色,看他把人扶住,这才放心的去打电话。


    “大哥,对不起,我不该和您动手。”


    “我可以原谅你,只要你活着,大哥什么都可以原谅你。”


    本该语重心长的话变得有气无力,明楼一手扶着前面的桌子,想撑起来,可胸口窒痛,使不上力气。


    只觉有人紧紧的抱住他,耳中阵阵轰鸣,眼前明暗晃动,他小心的伸出手,安抚似的碰碰前面模糊的影子。


    从小到大,除了在明镜面前撒娇淘气,在他们面前,明台还真的从来没哭过,可就在明楼的手触碰到自己的一刹那,眼泪彻底失控。


    给苏医生打完电话,明台正狼狈的擦着鼻涕,阿诚还以为是明楼的情况不好,赶紧上前查看。


    就见他捂着胸口,弓起身子剧烈的咳嗽,血腥味冲刺着鼻腔,明楼牙关紧咬,憋住一口气,生怕咳出些什么吓到他们。


    “明台,你怎么动手没个轻重?”


    帮苏医生掀开明楼的衬衣,左肋下贯穿着一道青紫,看着就觉得疼,阿诚终于忍不住埋怨起明台来。


    “你也别就说明台,明楼这都一把年纪了,不还学人家打架逞英雄?”


    这话听起来像是帮明台解围,却是在责怪他以下犯上,让他更加羞愧,更何况在刚刚的打斗中,明楼始终是任他发泄。


    “苏伯伯,都是我不好,我大哥他没事吧?”


    “死不了,这不是还喘着气吗?”


    这段时间苏医生赚了明家不少出诊费,几乎每次都是他明大少爷的贡献,想想就来气,哪还有好脸色给他们看。


    “还好骨头没断,但也伤的重,很难痊愈,以后稍使点力都会犯,隐痛更是一直,不过对他来说,恐怕这也不算什么。”


    明楼醒过来已经是深夜,就见明台趴在床边睡着了,脸上还挂着泪痕,知道自己是真的把他吓坏了。


    轻柔的抚摸着他蓬松的脑袋,明台蹭了蹭明楼的手心,又换了个姿势,他已经不是曾经那个可以抱在怀里,背在肩上的孩子了。


    “今后,你就留在我身边吧。”


    这话被明台一字不差的听了进去,他并没有睡着,只是把头埋在臂弯下,让幸福的泪水肆意渗透着衣服。


    门口,阿诚知道明楼如今的担子更重了,但他不忍进去打扰这一刻的他们,将目光转向客厅,那张三个人的合影上。


 怕明台打扰明楼休息,阿诚还是把他了赶回去,端着热牛奶再来看明楼,他果然已经坐到沙发上闭目养神了。


    “苏医生说…”


    “阿诚,你是不是也觉得我不中用了?”


    话被明楼生生打断,他笑容悲悯的望着阿诚,这种无力感让阿诚感觉像冰块被火烤着一样的难过。


    “那您还撑得住吗?”


    “你和明台都长大了,要是从前,你一定不会这么问我。”


 提到明台,明楼一闪而过的心疼被阿诚看在眼里,只是他从不心疼自己,所以谁也想不起来要心疼他。


    “如果大哥也学学明台,偶尔装装柔弱,那我们也好多关心关心您。”


    “没大没小。”


    阖目靠在椅子上,昏黄的灯光笼罩着他的面容,白日里总是梳的一丝不苟的头发,此刻也有几根银丝散落在外面。


    “过去的我,也曾明志,愿为天地立心,为苍生立命,为往圣继绝学,为万世开太平。”


    太阳穴持续尖锐的钻痛,伴随着阵阵耳鸣,肋下也像针刺一样,可他越是被痛苦折磨越是没有表现。


    “而如今,于国,在世人眼里,我明楼只是个汉奸,于家,我辜负大姐的期望,也没能照顾好明台和你。”


    停顿片刻呼吸变得急促,阿诚想扶他躺下,明楼显然在强撑,却固执的把人拂开,也不知是和谁较着劲。


    “大哥,不管您怎么看,我只想告诉您,如果一切重来,我还是选择留下,我还是盼望能有一天和您并肩。”


    面对明楼在工作上的特立独行,阿诚的好脾气发挥的淋漓尽致,但对于他的健康问题,则是不肯迁就明楼的。


    “倘若有幸都能活到耄耋之年,那时你还是你,我还是我,我们还是我们。”


    声音逐渐变得模糊不清,明楼只能模糊的看到阿诚的嘴唇翕动,他知道阿诚又给自己下药了。


    “阿诚,你怎么敢…”


    “大哥,夜深了。”


    也不知这次睡了多久,起身时一阵头晕目眩,几乎从床上栽下去,忙乱中抓住了床头柜桌角才堪堪稳住身形。


    桌上的水杯和药却都被带落,摔得一地碎玻璃,明楼叹了一口气,扶着床头缓了片刻,想要起身去捡。


    才有了点动静,明台不知从哪里窜到跟前,他本就担心明楼,借着打扫的名义,一直猫在客厅。


    “大哥,怎么起来了,哪里不舒服?”


    “没事,就是想抽根烟。”


    在抽屉里摸索半天,总算从角落里摸出了一个只剩两根香烟的盒子,明楼自己拿了一支,给明台递了一支。


    香烟到了跟前,明台犹犹豫豫的迟迟不敢接,明楼轻笑,把烟戳在他手里,重重敲了敲明台的脑袋。


    “别装了,我知道你会,男人要敢做敢当,藏藏掖掖的像什么样子。”


    “我就知道,什么事都瞒不过大哥。”


    替他点上烟,火柴在空气中燃烧的很快,眼看就要烧到手指,明楼依旧没有要灭掉它的意思。


    “如果将来我们其中一个被抓,我希望你能明白该怎么做。”


    “如果是我被抓,大哥可以不管我,我也绝对不会供出任何人,但是如果是您,我没有办法袖手旁观。”


    火明显已经伤到了明楼,明台哪里还沉的住气,伸手就要去把它拍掉,火却突然蹭上明台的袖子。


    出人意料的举动让明台恍然,他能明白什么是引火烧身,只是他没想到明楼会用这样极端的方式告诉自己这个道理。


    “当你决定走上这条路开始,你就不该再被任何人,任何事牵绊。”


    两个人并排坐着,良久沉默,明楼有一口没一口的抽着烟,手时不时的给自己顺气,胸口着实有些憋闷。


    “大哥,您心里一定很苦吧。”


    苍白的烟灰被弹落在地,直到一支烟吸完,黑暗里的眼睛才又变得清亮,笑意化开,明楼低沉而又温柔的嗓音传了过来。


    “以后不要再抽烟了,对身体不好,大姐会担心。”


    后来他们又说了许多,说起这次的任务,说起明楼的计划,说起他的军校生活,但明台觉得这都已经不重要了。


    重要的是眼前的这个人,无论何时他都能是自己的依靠,明台郑重的喊了声大哥,明楼凝眸,这就足够了。
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13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