懒猫黑球

【毒蛇】第十四章 清除任务

一溪风月:

举世无双小蟒蛇:



时光若缓.L.R.B.S:



    夜已过半,阿诚从明楼那里出来准备回房,厨房传来发泄似的剁板声,稍稍迟疑,心说这又在玩什么花样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明台,大半夜的干什么呢?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我看你和大哥都没睡,想给你们做点夜宵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刀锋凌厉,上下挥动的毫无规律,明台头也不回继续着手上的活,阿诚绷紧身体,如临大敌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不管这是什么,现在给我收拾东西回去睡觉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我不要,我要先把它端给大哥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全程没有回头的明台停下动作,身体移动到了边上,板上留下一片艳红,看在阿诚眼里很是刺目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明台,你不许胡来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随着门被人推开,阿诚焦虑的声音传了进来,明楼正对着门坐在沙发上,看清来人之后,重新垂下眼帘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大半夜的都不好好睡觉,吵什么?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表面舒适的陷在沙发里,心里却恨不得给他一巴掌,若自己身份不如他所想,如此这般不懂收敛,那和自杀有什么分别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看大哥晚饭没怎么吃,所以我专门扒了一条蛇的蛇皮,做了三碗蛇羹,阿诚哥一起吃吧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我可不敢吃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依稀从明楼的态度里看到了纵容,阿诚克制着自己的情绪,语气半真半假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那大哥敢不敢陪我吃了这碗蛇羹?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我怕你吃了不消化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转头看向明楼,眸光灵动不染笑意,清冷的对话正如他们此刻的关系,他们都知道明台的枪口将会对准谁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算了,既然你们都不饿,就先放这儿吧,我也困了,大哥,阿诚哥,晚安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东西被摆到明楼身前的茶桌上,这哪里是蛇羹,无非是三碗清汤面,加了被剁成泥的番茄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如来时那样,明台毫无规矩的走了出去,阿诚不似先前那么紧张,明台从他身边擦过,也没能从他脸上确认到什么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一场闹剧随之尘埃落定,明楼的手搭在前面,毛毯还是整齐的盖在腿上,保持着这种慵懒的姿势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散落的光斑氤氲出柔和的错觉,阿诚没有忽略明楼头上的那层薄汗,唇色暗淡苍白,与刚刚说话判若两人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把东西拿出去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晚饭是明台做的,明楼吃东西不怎么挑,可吃了这半生不熟的饭,还是让他直犯恶心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好不容易把这种感觉压下去,明台这个小祖宗又来折腾,明楼看到眼前的黑暗料理,整个胃都开始闷痛起来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他委实有些撑不住了,寒意从腹部蔓延全身,疲倦乏力跟着席卷而来,可意识却依旧无比清醒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这个计划原本除了我,不需要再有任何人牺牲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对面的大眼睛灵活的转动着,王天风原本最感兴趣的是死亡和黑暗,然而这次,对于明楼,他似乎又有了新的目标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可我从你身上看到了美好,那是我向往的未来,只有你能替我实现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是什么样的美好要沾满鲜血,明楼很想这么问他,眼前的画面却消失了,身体不断下沉,窒息感让他忍不住呻吟出声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猛的睁开眼睛,四周一片昏暗,寂静的只能听到他自己杂乱的心跳声,月光透过玻璃照到桌上,某个角落里的东西闪烁回应着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大哥,您的眼镜呢?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那副眼镜其实连阿诚都不知道是打哪儿来的,只是某一天突然就出现在明楼脸上,就这么顺其自然,恰到好处的将他隐藏起来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不需要了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鼻梁上空荡荡的有些不适应,头发还是妥贴的梳理干净,眼睛暴露在空气里,这意味着,他明楼已经退无可退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天刚亮,明楼带着阿诚去上班,黑色汽车悄无声息的驶出明公馆,从明台的眼底缓缓消逝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大哥,你究竟是什么人?”

  

  

 在一间密室里,明台向于曼丽,郭骑云下达最新的刺杀任务,一块临时竖起来的黑板上挂着明楼的照片。

  

  

 “汪伪政府,今日上午在周佛海公馆,举行重要的新政府金融会议,参会成员中有汪伪金融高层官员,明楼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 黑白照片里,明楼的眼睛像是在照片的另一边打量着他们,这让明台没来由的心虚起来。

  

  

 “明楼,我自己动手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口气不容置疑,明台摘下明楼的照片,恭敬的放回衣服的内袋,手温柔的按在心脏的位置,脸上看不出半点杀气。

  

  

 “你真的要大义灭亲?”

  

  

 “不是我要大义灭亲,而是我的上峰要我大义灭亲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阴暗寒冷的地下室,完全感受不到外面的温暖,明台在这里等待,他格外沉默的守在电台旁,直到钟声再次敲响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按照计划,由于明台和暗杀目标的特殊关系,只能由于曼丽和郭骑云乔装混入,而他负责远程监控,以免发生意外。

  

  

 锐利的双眼盯着迎面而来的汽车,前排坐着两个人,恍惚中好像看到了明楼,冷汗顺着额头流了下来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不是明楼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传音机里发出声音,瞬间把明台带出了噩梦,暗暗松了口气,立刻发出信号,就听三声枪响,无一落空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汪伪高层会议按时举行,却又因为汪曼春心脏病发作而临时暂停,其中最担心的自然就是明楼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可好巧不巧,就在几分钟前,要去接一位日本高级金融专家的专车出了问题,明楼作为负责人,便把自己的车借了出去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这件事很多人都知道,汪曼春的秘书也是机谨之人,于是赶紧拿出车钥匙,跟着阿诚去请医生。

  

  

 医生离开之后,汪曼春逐渐从沉睡中醒来,而明楼正守在她身边,他紧紧握着自己的手,眼中柔情似水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师哥,你一直都在这里陪着我吗?”

  

  

 汪曼春多希望时间静止,她感受着明楼的温度,明楼的心跳,她突然觉得,无论以后发生什么事,他们都一定会在一起。

  

  

 忽然,她看到明楼眼角滚出泪花,长长的睫毛似乎是带着露水,明楼用了最大的力气把她抱入怀中。

  

  

 “曼春,你知道吗,是你救了我的命。”    

  

  

    从甜蜜中挣脱出来,明楼险些被暗杀的消息震的汪曼春又惊又怕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可知道死的人是刚到沪的日本经济专家,不免又起了心思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师哥,这件事你跟我说实话,我一定会帮你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若按利弊说来,这个日本人的到来对明楼是最大的威胁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无论是他对日本人的重要性还是他今后的发展可能,都会大打折扣。

  

  

 “我知道,你恨我大姐,可我始终把你视作我最爱的女人,只是没想到现在连你也不信任我。”

  

  

 “师哥,不是这样的,我自然是站在你这边的,可是你仔细想想这件事,很难和你脱得了干系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这次任务可能引起的所有问题,明楼自然也都想过,若按现实来看,自己的确是最容易被怀疑对象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但越是所有证据指向自己,他们越是容易迷失,生怕这是共产党一石二鸟的计策,反而不敢轻易得罪明楼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原本若是配合着明楼的“死间”计划,那这次事件则是为了以后,坐实明楼共党身份的重要线索。

  

  

 “你就是在怀疑我,是不是我今天从这里走出去,被人用枪打上七八个血窟窿,你才肯信我啊?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泪水盈盈添在他的领口,明楼僵硬的身子微微颤抖着,感叹这如此聪明清醒的一个人,竟也会迷失在爱情里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就算是我现在死了,那百乐门的舞照跳,跑马场的马照跑,没有人会为我哭,为我笑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不,师哥,你还有我,我不会再离开你,我会保护你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听着耳边嘤嘤不止的哭声,他下意识地看向手表,明台应该已经安全撤离,但自己今天怕是不会好过。   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先生,大家都在等您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消息被76号截住,并第一时间传达给明楼,由于事关重大,所以现在等候在外的人都还蒙在鼓里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各位同仁,我刚刚接到了一个让我既悲痛又震怒的消息…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他就像天生的强者,即便身处逆境,依旧抵挡不住他行为举止中,散发出来的气势。
    
    “对此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,我在这里代表特务委员会特工总部,正告新闻界,对这起刺杀,我们一定会追查到底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台上,明楼眼眶发红,声嘶力竭,这是一场极其成功的演说,似乎每个人都能感同身受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闪光灯下,男人完美的微笑,举手投足泰然自若,而旁边的年轻人贴身护着,不让拥挤的人流靠近他半寸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先生,都结束了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结束了?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周围忽的安静下来,明楼眼前正天旋地转,偏偏还不动声色,故作深思的喃喃自语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今天你烧饭吧,明台那小子做饭实在太难吃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您还想着他会做饭,没把房子拆了就算不错了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从后车镜看去,明楼胡乱抹了把额头的冷汗,为了掩盖自己的不适,脸上还带着不羁的笑容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该面对的总要面对,怕什么?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太阳已经急急坠入暮色,满眼陌生而又熟悉的街道高楼,这个城市里有着他们全部的期许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难道大哥什么都不怕吗?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阿诚的话堪堪停在嘴边,这个突如其来的想法让他心里直发凉,算尽生死的明楼,他怎能有所畏惧?



评论

热度(13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