懒猫黑球

【毒蛇】第十章 风声鹤唳

一溪风月:

举世无双小蟒蛇:



时光若缓.L.R.B.S:



    明公馆,阿诚咬着嘴唇,单薄的身影笔直的跪在大厅里,明镜坐在旁边的沙发上,偷眼打量着明楼的脸色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怎么回事,说话!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在明镜出门后,明楼便带着阿诚上班去了,和经济司那些人开完会,没见阿诚等在门口,明楼知有蹊跷,却不动声色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排除了自己暴露的可能,便如平常一样转身回办公室,这种时候他倒不慌了,心思百转,反应极快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目送阿诚带着明镜离开,明楼也没有要去问清楚的意思,反而隐于帘幕后,锐利的扫过楼下的每个人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都是我的错,我没想到他们会在回家的路上设计大姐,我那时候担心跟的时间太长,容易被发现,所以提前把我们的人撤了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你,你们怎么敢跟踪我?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明镜从话里找到了可以发作的地方,又觉得阿诚是受了自己的牵连,有意想把明楼的火压下去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你怎么做事的,这种事情也用我教你?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其实事情发生后,阿诚都快把自己恨死了,现在听到明楼这般责问,也觉得是罪有应得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怕只怕明镜为了围护自己,情急之下再说出不该说的话来,惹得明楼伤心,那自己就真的是难辞其疚了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76号有人想拿我做文章,外人想对我家人动手,你不知道吗?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在办公室里,明楼已经想到了这件事发展的最坏结果,他不敢想下去,却逼着自己不得不想下去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脑海中的画面不停地撕扯着他,大姐一身是血的望着他,那双眼睛里有恨,有怨,还有那让人无法直视的爱和不舍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你的意思是,你监视我,就是在帮我?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您难道觉得您不需要我帮助吗?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对于明镜身处险境而不自知,明楼心里一阵后怕,头疼的更是厉害,两边太阳穴突突的跳着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看来我真是该谢谢明长官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大姐,他们对您开刀其实是想放了我的血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听明镜连称呼都变了,明楼语气软了下来,阿诚哪敢听他们再吵下去,硬着头皮替明镜说话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大哥,大姐也只是误闯了黑市,应该不会有确凿证据的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应该没有,那是有还是没有啊?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这话不说还好,阿诚此刻恨不得咬掉舌头,明楼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,镜片在灯光下显得薄而透亮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你拿阿诚撒什么气,是76号的人抓的我,你有本事拿他们出气去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好啊,我现在就去76号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明镜还在替阿诚抱着不平,转眼明楼就已经一步踏出了家门,转头再看地上的阿诚,同她一样一脸茫然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你还跪在这里干什么,快替我去看住他,别让他再惹出什么事来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被明镜连拉带拽的扶了起来,追出家门却已经晚了,明楼早让司机发动汽车,根本没有要等阿诚的意思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司机好心提醒,明楼向后看了看,就见一瘸一拐跟着车跑的阿诚,只是催促着车开的再快点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家里的闹剧主要是演给桂姨看,明楼隐隐觉得事情发生的太过巧合,这类事以前还从未出现过差错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虽然不确定是不是真的有人要拿明镜开刀,反正不管怎么说,明楼都不能容忍这种威胁明家的人活着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至于阿诚,他其实没什么实际官职,如果让他动手,只怕以后闲言碎语会对他不利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而另一边,梁仲春知道事情闹大了,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,一边教训着他的手下,一边求汪曼春给他出主意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汪曼春刚要说话,明楼就一脚踹开了办公室的门,把里面的人下了一跳,手几乎同时摸上了枪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梁处长,你很会做人啊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明楼截住了话头,他要牢牢的控制这场谈话的主动权,最重要的是要试探他们对这件事的态度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关于明董事长的事情,其实就是个误会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那我现在开枪打死你,是不是也是个误会?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拔出手枪,直指梁仲春的脑袋,这个变故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,周围同时出现了十几个枪口,齐刷刷的对准了明楼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不许动,把枪放下,都放下!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见此情景,汪曼春显然不如明楼那样淡定,随即大喝,阻止特务们轻举妄动,明楼现在的处境让她颇为心惊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师哥,你冷静点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我非常清楚我在做什么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明楼淡淡扫了眼对他举枪的特务们,这种一反常态的轻蔑神情,看得梁仲春心里直发毛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梁处长真是御下有方啊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梁仲春心说,明楼今天难道是来摆架子来了,只是现在,他的心脏就像发动机一样狂跳,连带脑子也跟着一团乱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放下,都把枪放下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此时的梁仲春内心是崩溃的,看着这些没长脑子的属下,他真担心哪个不知死活的惹怒明楼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明长官,关于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,我已经基本上问清楚了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明楼见好就收,知道不能逼的太紧,便也放下了枪,等着梁仲春讲下去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我的人原本是要抓共党,没想到明董事长误闯黑市,这件事情就是大水冲了龙王庙,他们有眼无珠,得罪了明董事长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看来这件事还真不是一个简单的误会,明楼脸上表情沉寂到了可怖,直勾勾的看着不断认错的梁仲春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明长官前两天休息,所以还不知道,我们抓到了一个共党份子,这次交易的时间和地点都是他交代的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真是让人无法怀疑的好理由,抓抗日份子抓到我家里来了,你以为把我拉下水,我这个位子就是你的?你抓人有证据吗?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他这番话表面是训斥,其内中含义却是明显,无非是想说梁仲春想夺权篡位,现在就算是一枪崩了他也是合情合理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76抓人从来不需要证据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明楼冷笑,狗终于忍不住替主人叫了,他的目的达到了,就见梁仲春一脸绝望的闭上了眼睛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枪声一响,梁仲春吓的浑身一颤,闭着眼睛心说完了,然而这枪并不是对着他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越是充满危险,恐惧得时候,人的耳朵就越发敏感,梁仲春就听到一声沉重的闷响,是有人倒下去发出的动静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明楼这次闹出动静,一是要借此事件敲山震虎,二是探探梁仲春对这件事的态度,三是想办法替明镜摘个干净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这枪彻底把梁仲春打清醒了,明楼这岂止是来立威的,他就是为明镜来的,自己要是早些看出来,哪至于到这个地步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梁处长,我看你们76号也没什么证据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是,是,没什么证据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没有梁仲春的命令,所有人都不敢开枪,明楼看事情到这里可以告一段落,估计着阿诚差不多也该到了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过两天,那个共党份子不会要来指正我们明家是他的同伙吧?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明长官大可放心,这个人一看就是顽固不化胡言乱语,我这就叫人去把他毙了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梁仲春是第一次看到明楼杀人,如此狠辣决绝,自己只得唯唯诺诺,话音刚落,就见阿诚闯了进来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梁处长,希望我明天上班得时候,你的行动报告已经放在我桌上了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看到地上那具尸体,听到梁仲春的话,阿诚知道自己来的太晚,明楼已经把所有事情都解决了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也不愿多说,明楼无视了阿诚走出去,这一幕梁仲春看在眼里,暗暗对明楼和阿诚这对传说中的“铜墙铁壁”产生怀疑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阿诚见明楼上了车,赶紧也跟着跳了上去,这要是在平时,他肯定能注意到驾驶位空着,明楼自然是要等他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这次事情顺带解决了叛徒,也算是因祸得福,明楼刚要放松,枪声就像被人搁了扩音一样在耳边回放,他又杀人了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兴许是之耗费了太多精力,熟悉的痛感又慢慢清晰,虽然尚不尖锐,但丝丝缕缕也揪着他脆弱的神经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车开了,阿诚身子紧崩坐的很直,等了半天都没听见明楼责骂,大胆的回头,这才看到明楼头靠在车门上,像是睡着了。    

  

  

    明镜早已在家里坐立不安,她其实从没见过明楼生气,在她面前,明楼总是极力讨好,乖顺的让她觉得生疏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回想起明楼之前有意无意的几句话,心里一阵难受,她总是埋怨明楼做了这不明不白的官,却从没想过他的举步维艰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明镜还惦念着明楼糟糕的身子,不安的在房子里跺着步子,终于听到了汽车的声音,却久久不见人进来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也顾不上之前还和明楼大吵了一架,赶紧出门去看,桂姨之前还安抚着明镜,这下也跟着她迎了出来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被我说了几句就不敢进家门了吗?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见阿诚一脸惊慌的站在车边,明镜加快脚步,走近车窗,才看清明楼脸色惨白的躺在车里一动不动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这,这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阿诚红着眼睛不知道该怎么说,这一路上,连他都没发现明楼怎么就毫无征兆的晕了过去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桂姨,你快去给苏医生打电话请他过来,阿诚快把明楼背到房里去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听不清明楼梦中在呓语着什么,只是整个人痛苦的蜷缩在一起,头埋在阴影里看不清表情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你要有什么闪失,明家的血脉可都要断了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指挥着阿诚去拿药烧水,看他离开房间后,明镜无法再故作镇定,眼泪一颗颗落进明楼的头发里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弟弟,爸妈虽然走了,但你要相信姐姐,姐姐会一直守着你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大姐在,明家就在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那时的明楼似乎比她更有信心,久而久之,明镜也就真的以为,她有足够的能力守住这个家,守住明家的这个弟弟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后来明台和阿诚来了,十几岁的明楼好像一夜间,从明镜的弟弟变成了明家的大哥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他将明台宠成了过去得自己,还发誓要将阿诚培养成有作为的人,他依旧对明镜百依百顺,却再也无法看透他的心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在明镜的潜意识里,明楼一直是让她最为骄傲的弟弟,尽管她从来没当面对他说过一句夸奖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大哥,阿司匹林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把药送到明楼嘴边,明楼微微松开了紧咬的牙关,呻吟声断断续续的漏了出来,阿诚小心的扶起他吃了药,又喂下水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知道明楼的情况恐怕比自己所能想到的更差,明镜不敢问阿诚,只是一遍又一遍的抚平明楼紧蹙的眉头。



评论

热度(12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