懒猫黑球

【毒蛇】第九章 又起风波

一溪风月:

举世无双小蟒蛇:



时光若缓.L.R.B.S:



    原本还在床上好好躺着,哪知道没过多久明楼就嚷着头疼,明镜在一旁束手无策,赶紧让阿诚去请大夫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苏医生已经来了,大哥不会有事的,您别担心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提心吊胆的等在门口,明镜已经很多年没有经历过这种心情了,回头再看阿诚,却要显得冷静许多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这段时间你们的人全部进入潜伏期,等我指示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书房的隔音效果经过特殊处理,所以明楼只在这里谈工作,甚至最后把自己的床也搬了进来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好,不过现在有件事必须让你知道,我们的人里出现了叛徒,有两名同志牺牲,好在这个人对你的情况并不了解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床上原本还有气无力的明楼已经坐了起来,眼镜片后的目光凌厉而陌生,好像刚刚的情形只是错觉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这件事你们不要管了,我来想办法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苏医生把事情说的详细,明楼蹙眉沉思,很快就有了决断,不过他从来都是点到即止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还有什么事?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既然我都来了,就顺便做个检查吧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一改之前的严肃深沉,苏医生脸上缓和,变得慈眉善目,他虽然刚过不惑之年,却俨然是一副长者的模样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不用,我很好,和我大姐就这么说吧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刚才为了找来苏医生,明楼的确假装难受,毕竟现在家里多了个身份不明的桂姨,有些事不好再那么随意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我是医生,没有根据的事情不能瞎说,你要是真的很好,让我给你看完也是一样的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苏医生还是那副温文尔雅的样子,但他通常越是坚持越是笑的明朗,明楼摸摸鼻子认命似的躺了下去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其实本来听明楼说不舒服得时候阿诚还不担心,因为这个人要真是难受了,肯定死撑着不说,至少不会当着明镜的面说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可几次给书房送茶后,看到苏医生愈发凝结的神色,阿诚心里也有些咯噔,明楼显然也注意到这点,向他使了个眼色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看阿诚出去重新带上了门,苏医生还是坐着不肯和他说话,明楼颇为无奈的按住了他探在自己腕上的手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您别看了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现在想说实话了,早干嘛去了?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从包里拿出听诊器,完全无视明楼的阻拦,放在他身上仔细听着,口气也变得咄咄逼人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腰上的伤已经这样多久了,我让你按时换药,你要是听我的也不会到现在还不见好,你这次发烧很可能就是炎症引起的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明楼小声啧舌,知道苏医生对待工作相当严谨,明楼也是尊重,当面自然是顺从的答应着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还有你经常头疼,乱吃止痛片根本不是办法,我还是建议你尽快来医院做个全面的检查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过段时间肯定去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要不是知道明楼的本性的人,肯定会被他一脸真诚糊弄过去,苏医生琢磨着,等会儿还是再和阿诚交代一遍比较靠谱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我听阿诚说你最近吃的很少,这个药多吃伤胃你又不是不知道,最近是不是胃里也不太舒服?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下意识的摸了摸胃,心说自己都没注意到,阿诚倒是看的清楚,就是嘴快了点,怎么什么都和苏医生说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你也别埋怨阿诚,他对你可真的是尽心尽力了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苏医生一直很喜欢阿诚这个孩子,在明楼刚领养阿诚的时候就为他看过伤,后来还总撺掇他跟自己学医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可阿诚每次都是婉言拒绝,久而久之,他除了偶尔惋惜便不再劝说,反而更加心疼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虽然答应明楼在明镜面前不多说,可药单却瞒不了人,更何况明镜最近开了家药房,专门用来暗里给前线提供药资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苏医生,这怎么还有伤药和胃药啊?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是这样的,大少爷腰上的伤至今还未痊愈,至于胃药,是听阿诚说他最近胃口不好,所以开了点养胃的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虽然都是往轻里说,明镜还是听的心惊肉跳,赶紧让阿诚跟着苏医生去拿药,自己则看明楼去了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我做了初步检查,发现明楼的胃病比较严重,止痛药不能再任由他乱吃了,还有就是抽空带他来医院做个颅脑检查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其实对待这些病最好的办法就是静养,少思少虑,不过这对明楼来说简直是难如登天,苏医生只能从药食上给予治疗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如果我当初跟您学医就好了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就算你学了医,难道他真能乖乖听话吗,还不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,折腾自己,连带折腾你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这话带着悔意,苏医生知道阿诚不是后悔跟了明楼,他只是自责没能照顾好明楼。

  

  

   阿诚回来已是下午,外面停着一辆黄包车,进门就看到明镜和桂姨正在说话,身边还放着一个箱子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桂姨看向阿诚,后者躲闪着她的目光,想来是没有要挽留,于是对明镜说了些感激的话,又对明楼颔首致谢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若是有人注意便会发现,明楼对人向来温和,桂姨却总是畏惧,也不知是因为明楼气场太强,还是她自己心里有鬼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明台看一家人都绷着脸,自己对事情的因果也不清楚,自然不敢太放肆,只笑嘻嘻的跟在明镜身后。

  

  

 “保重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这话情真意切倒有几分诀别的意思,阿诚忍不住看过去,桂姨的双肩微微耸动,背影显得渺小而卑微。

  

  

 阿诚始终一言不发,直到桂姨坐上黄包车,他才如梦初醒,飞跑了过去,伸手拿了箱子,然后头也不回地给拎了回去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正如明楼所说,这一刻他感觉无比轻松,这不止是因为他原谅了桂姨,还是因为他终于解开内心的纠结。

  

  

 明镜心里很宽慰,她忍不住看向明楼,阳光下明楼笑容恬淡,整个人就像阳光一样直射到她的心窝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大姐,弟弟们都长大了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一句话把明镜隐藏在心坎上的泪给引了出来,沁在眼眶里,打了个转吞回到肚里去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这是什么?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这是参茶加了蜂蜜,苏医生说您体寒,这可以养身安神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怎么也躺不住的明楼又在明镜离开后下了床,埋头看文件,随手端起边上的茶喝了一口,险些又给吐了出来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房间里的阿司匹林我都拿走了,苏医生说这药不能多吃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自从苏医生给他看完病,他就一直处在没有发言权的状态,现在就连阿诚也拿着苏医生的鸡毛当令箭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还有,您要是有什么不舒服最好赶紧告诉我,不然到时候遭罪的也是您自己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没大没小,怎么和我说话的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嘴上嗔怪着,心里倒是挺温暖的,看阿诚脸上隐隐带着怨气,明楼只好给自己找个台阶,拿起参茶勉强又喝了一口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明天大姐又要给他人做嫁衣,帮我派人保护她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大姐要是知道我们派人跟踪她,您估计又该去小祠堂了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说起明镜的这些威风事,明楼假装头疼,阿诚却是一副看好戏的样子,笑容里透着邪气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大不了再挨两鞭,一切以大姐的安危为重,不过最好还是让你那些人放聪明点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是,大哥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晃白的灯光有些刺眼,明楼揉着眼睛,略显疲惫的躺到沙发上,阿诚关上灯走了出去。

  

  

    76号门口,几辆军车停在楼下,明镜被人推了下来,双手紧紧拷着,明明是狼狈不堪,却没人敢忽视那份与生俱来的高贵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明镜无意掉入这几个特务布下的陷阱,直接押送到了76号,虽然饱受羞辱,却始终没提明楼的名字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不仅是因为生性高傲,也是怕自己给明楼惹了麻烦,又觉得姐姐的事还要去找弟弟解决,实在拉不下脸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就在明镜和这几个莽夫纠缠得时候,梁仲春和阿诚办完事回到76号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还没等梁仲春问清情况,阿诚一个健步跑了过去,一出手就是极重,直接撂倒了押着明镜的几个特务。  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大姐,您没事吧?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明镜第一次看到阿诚出手,动作利落狠绝,但一转身面向自己,还是原来那个温和的样子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到了跟前才看到明镜手上的手铐,阿诚心里又惊又怒,就连明镜因为觉得尴尬而垂下的头,也看成是受了天大的委屈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大姐,出什么事了?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什么事情,你说我能有什么事情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听完明镜的控诉,自然也没有漏看她朝自己使的小眼色,看来大姐又在施展大事化小,小事化了的本事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可说真的,这本事除了对明楼有用,对这几个特务恐怕不怎么有效,心知这次要想把大姐带回去,这个戏就必须演到底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我不管是什么原因,给我解开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看着梁仲春旁边站着的特务,直刺刺的吼了起来,看所有人都没动,阿诚冷笑,又阴沉沉的加了一句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有什么事找我大哥去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梁仲春毕竟在76号混了这么多年,虽然不认识明镜,但对明家的家规也是略有耳闻,赶紧配合的打着圆场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大水冲了龙王庙,咱们不能伤了和气,快去把手铐给我解开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看旁边的特务还想再说什么,梁仲春手肘一顶,把他接下来的话顶了回去,就见那特务不情不愿的掏出钥匙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明镜只想赶紧离开这里,免得事情闹大了再把明楼招来,自己那个弟弟到时候不知道要做什么过火的事情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等一下,大姐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阿诚也不是不知道明镜的心思,但他更清楚,如果不给个下马威,日后恐怕会有更多麻烦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你抓的我大姐?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我们在执行公务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领头的特务自始至终没把阿诚放在眼里,说的更是理直气壮,哪知话音刚落,迎面就吃了一记重拳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倒地的特务瞬间掏出了手枪,阿诚一个后转,灵巧的躲开了攻击范围,一手锁腕,一手卸枪,动作利落狠绝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阿诚,别冲动!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梁仲春怎么也没想到事情会突然恶化,直骂这个特务蠢,明镜则不想再多牵连,生怕阿诚把事情闹大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梁处长,今天是看在你的面子上,剩下的事情,你自己处理吧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僵持了几秒,阿诚放下了枪,转身搂着明镜的肩膀,大步的走了出去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我觉得你最好还是派人送他们回去,或许能熄了这个大小姐的火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不知何时下起小雨,汪曼春撑着伞,看热闹般走过来,梁仲春一脸懊恼,随即像是恍然大悟似的追了出去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“阿诚兄,你等等,我亲自送明董事长回家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12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